November 25, 2010

妈妈

是谁把我带来这个世界?是你
是谁把我捧在怀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爱护我?是你
是谁为了照顾我彻夜难眠?是你
是谁为我准备三餐养得白白胖胖?是你
是谁为了我放弃全部来全心照顾我?是你
是谁为了生我没了二十三寸腰?是你
是谁第一天上学时帮我换上校服校鞋?是你
是谁教我写第一个字?是你
是谁在我每次跌倒时扶我一把?是你
是谁在小时候劳碌奔波全年三百六十五天载送?是你
是谁在半夜起床为我盖被?是你
是谁在我生病时摸着我额头在身旁看顾我?是你
是谁在我做错事时告诉我?是你
是谁在我颓丧时安慰我鼓励我?是你
是谁在我受委屈是为我出头?是你
是谁在我考试不及格时没有怪我还为我加油?是你
是谁在我在外读书时担心我打电话给我?是你
是谁会在我钱不够用时塞钱给我?是你
是谁会一直把我当宝贝即使我什么也不是?是你

谢谢你,妈,你永远都是最了解我的那位,
谢谢你的那通电话安慰我,我自认不是个尽责的儿子
可是你不会后悔有我这么一个儿子,我会无限倍报答你
你永远都是第一位
我爱你

2 comments: